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消防宣传小分队多形式开展宣讲展示活动
2023-05-12 09:45:01 来源:山西日报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山西消防吹响宣传小分队集结号,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用热情唤醒安全意识,用趣味打动在场观众,一场接一场精彩的比拼,把安全种子种到大家心田,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的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文职宣传小分队宣讲展示活动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活动中,每个支队选派2组宣传人员,在PPT制作、宣讲表现和消防产品实操演示三个方面进行比拼较量。为确保展示活动有效果、有收获,省消防救援总队特邀专家评委全程观看,并对每场宣讲进行点评打分。
  与此同时,全省消防宣传小分队纷纷走进辖区各类场所进行消防宣传。
  宣传小分队走进校园送上一堂精彩纷呈的安全课。“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小全和小胖在校园烤火做饭时引发火灾,被困教室的小朋友该如何正确逃生?”课堂上,有蓝姐姐的亲切讲解,有消防员做的硬核实验,还有消防主题公仔现场“卖萌”……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寓教于乐。
  社区消防隐患多、情况复杂,如何确保防火安全?如何安全用电?如何管理电动自行车?这些问题让宣传小分队一一为大家解答。“家中电器设备要定期检查,发现有破损或老化情况要立即更换,电动车禁止入梯进户。”宣传小分队把消防安全知识改编成大家喜闻乐见的快板,唱给居民们听。同时,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帮助大家分析家庭火灾的各种“元凶”,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自查家庭火灾隐患。
  宣传小分队走进企业,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量身打造消防培训。“欢迎大家乘坐平安号列车,本次列车途经查患站、堵漏站、疏散站和扑救站……”在太原中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宣传小分队将消防安全比作一辆列车把地铁安全知识娓娓道来;在中海油山西三气共采研发中心,一场激烈的红蓝方对抗正在开展,宣传小分队邀请企业员工上台,通过精心设计的小实验、小游戏带领大家体验消防器材、掌握使用要领;“当火灾发生是要财和物,还是要生命……”在山西汇大国际酒店,一场消防情景剧正在上演,宣传小分队的队员们通过夸张的戏剧效果,让在场人员捧腹的同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宣讲展示活动仍在持续。我省消防队伍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出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记者闫书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