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全省29.23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3-06-08 09:29:23 来源:山西日报
20230608_95c420fe12549b11e55127e71c09a84c.jpg

6月7日下午,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太原五中考点,完成数学考试后考生走出考场。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6月7日,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我省29.23万名考生分别在全省10007个考场参加考试。记者从省招考中心获悉,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考生34.47万人,其中,高职院校提前单独招生已录取4万余人。10007个考场分布在全省117个考区、284个考点,共安排考务工作人员约5万人。
  当天上午9时50分左右,高考第一门考试科目语文已开考约50分钟,位于省招考中心二楼的国家教育考试山西省指挥中心,教育、公安、网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盯着墙上的电子显示屏,五寨一中、古县一中、高平二中、石楼中学、襄垣一中、平陆中学等考点部分考场的画面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考生们正低头认真作答。
  省招考中心副主任王跃表示,今年我省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综合施策,严厉打击利用手机等通信设备作弊行为。“全省284个考点共配备767台智能安检门,实现全覆盖,同时实现考点无线电信号屏蔽(含5G信号)全覆盖。今年高考包括考务人员、考生在内,所有人都不准带手机进入考点,确保手机(含5G)等通信设备在高考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今年我省各地全力做好试卷的印刷、运输、交接、发放、回收、保管全流程各个环节的工作。我省高考试卷运输车辆全部加装监控设备和GPS定位系统,运送全过程实时监控。所有试卷保管、分发场所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各考点全部设立了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进入考场时,严格考生及考务人员随身物品检查,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身份证核验系统查验考生身份,坚决防止发生高科技作弊行为和替考舞弊行为。
  据介绍,高考期间,全省公安、网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按照工作职责,集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全省各地还坚持科学精准防疫,结合当地实际,精准落实“乙类乙管”等要求,及时完善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备用考场和备用考场工作人员,备齐防疫物资,开展考前健康监测,积极认真做好组考防疫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