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晋城市在清华大学召开光机电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
2020-11-19 09:10:40 来源:太行日报
  11月17日,晋城市在清华-富士康纳米光机电研究中心召开光机电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范守善等7位院士专家获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座谈会并颁发聘书,市长王震主持,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宣读聘任决定。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范守善,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刘明,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电子学系主任彭练矛,中科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张跃,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牛智川,北京华澍资本CEO、清华大学博士孙国富参加座谈。

  光机电产业是晋城市聚焦“六新”突破,实现换道领跑的重点产业,发展光机电产业关键在源头创新,根本在领军人才。今年5月20日,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挂牌成立,并成功获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启动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已有14位博士带项目入驻,10位硕士正式入职,7个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此次7位院士专家获聘,对进一步集聚光机电领军人才,赋能“世界光谷”建设,促进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张志川代表晋城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座谈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晋城的区位、资源、产业、生态、教育等竞争优势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详细阐述了晋城市围绕打造“世界光谷”在组织架构、人才集聚、项目引进、科研创新和政策保障方面所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他表示,专家委员会既是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的灵魂和核心,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高端智库。各位院士、专家结合晋城发展实际,为晋城光机电产业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晋城市委市政府将逐条梳理,消化吸收,严格按照科学规律、一步一个脚印,结合实际抓紧落实。

  张志川说,晋城将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坚决兑现承诺事项,为各位院士专家在晋城的工作生活提供最好的硬件条件,也相信有在座各位院士专家的鼎力支持,晋城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新速度、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范守善、刘明、雒建斌、彭练矛、张跃、牛智川、孙国富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就晋城光机电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表示,非常荣幸参与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的建设,也看到了近年来晋城发展光机电产业的潜力、优势和诚意。他们十分愿意与晋城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借助晋城优异的基础条件和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聚集科技创新资源,坚持需求引领和应用导向,不断强化科研攻关,完善产业布局,共同努力把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卢科、范天锡)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