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我省跨境电商迎来大发展 外汇收支总额增长14倍
2021-05-11 15:30: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10日从省外汇管理局获悉,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代表的贸易新业态,已成为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一季度,我省涉及跨境电商外汇收支业务的企业由去年同期的24家扩大至50家,跨境电商外汇收支总额由去年同期的21.5万美元猛增到322.63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4倍。

  据了解,省外汇局建立“跨境电商企业专项监测样本组”,由专人对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定向监测,及时掌握跨境电商企业业务发展情况,根据企业真实合规的诉求,精准提供“一对一”帮扶,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我省还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推进对外贸易。今年3月22日,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正式在我省落地。试点银行优化单证审核,对于单笔等值5万美元(不含)以上的退汇日期与原收、付款日期间隔在180天(不含)以上或由于特殊情况无法原路退回的退汇业务,企业可在银行直接办理,免于到外汇局办理登记手续。进口付汇免报关单核验,银行确认试点企业货物贸易付汇业务真实合法的,可免于办理进口报关电子信息核验手续。(记者 孙耀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