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楼阳生出席山西银行揭牌开业仪式
2021-04-29 09:42:35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210429_d78a68fc04aa2fe8a0372d4c991fc6d8.jpg

四月二十八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为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4月28日,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开业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志存高远、对标先进,把山西银行建设成为现代一流金融企业,为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出席。副省长王一新主持。
  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山西银行,系原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在我省地方金融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
  开业仪式上,楼阳生为山西银行揭牌,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山西银行正式开业表示祝贺,向支持、帮助和指导山西银行组建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去年6月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定扛起处置地方金融风险的责任,把打造一流城商行、一流农商行作为改革目标,坚持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打出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查处金融腐败和打击金融犯罪、深化金融改革“组合拳”。山西银行重组成功、揭牌开业来之不易、弥足珍贵,需要倍加珍惜。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从实际出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就能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各种挑战。
  楼阳生强调,新的银行,新的使命、新的目标。山西银行要目标一流、健全治理,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中增效益、出活力、强动力,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守定位、服务转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支持服务转型发展作为与生俱来的天职,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紧跟全省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做好“六新”突破、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全方位提供更多更好金融产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要加强领导、守住底线,始终坚持把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决策经营全过程,建立完善内外部监督机制,强化股东管控机制,加强职工队伍政治素质建设,提升业务素质,防范道德风险,对金融腐败和金融犯罪,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和零容忍的鲜明态度,构筑防火墙,坚决守住不发生全行性颠覆性灾难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山西银行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楼阳生希望山西银行不辜负省委重托,勇担时代使命,真正建设成为资本充足、管理科学、运行规范、内控严密、资金安全、社会公信力高,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一流城商行,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贡献。
  揭牌仪式上,山西银行负责同志介绍了筹建情况。省银保监局、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向山西银行颁发相关证照。省直有关部门、金融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山西银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记者杨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