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到“十四五”末
太原市规上工业企业将达到3000家
2021-08-25 11:47:39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日前,《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的实施方案》正式实施,太原市分批分类推动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为全市工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奠定基础,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达到3000家。
  据了解,太原市建立中小微工业企业基础信息库,加强对规下工业企业的帮扶、指导、服务,推动规下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规模以上并纳入统计部门联网直报(即“小升规”)。鼓励同类规下工业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小升规”;支持规模大、实力强的个体工商户转企“小升规”;引导年主营业务收入已达规模但未入规的规下工业企业“小升规”。
  不仅如此,太原将助推新开工工业企业上规升级。跟踪掌握新开工工业企业进展情况,帮扶新开工工业企业尽快投产达效、纳入统计部门联网直报。将新开工升规入统工业企业视同“小升规”工业企业,享受相关奖励政策。(记者王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