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太原市消费券和汽车补贴调整
2021-09-02 15:34:07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市消费券和汽车补贴调整

  9月1日起,可使用消费券的商家增多,取消农户与非农户区别

  近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商务局获悉:9月1日零时起,太原市消费券和汽车补贴有所调整。今后,可使用消费券的商家增多了。同时,汽车补贴对象不再限制为太原市居民,并取消了农户与非农户的区别。

  为了激发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和购车热情,太原市商务局对《太原市“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消费券投放工作方案》中消费券和汽车补贴部分内容做了调整。方案调整了消费券资金的投放方向和核销范围:一是通用消费券、家电消费券、进口保税商品消费券三个券种,在活动最后5轮,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相应调整投放的资金和方向;二是范围扩大,可使用消费券的商家增多。

  调整了汽车消费补贴内容:取消补贴对象为太原市居民的限制,放宽补贴范围、调整补贴额度、取消农户与非农户的区别、优化汽车消费补贴流程。核补对象为从太原境内汽车销售商购置国六标准及以上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补贴,包括新能源车购置,不包括二手车交易,购买车辆需在太原市辖区办理车辆上户登记。

  方案调整后,凡在活动时间内购买车辆符合上述条件的外地个人消费者,可提交补贴申请。方案调整前已提交汽车下乡补贴申请者仍按原方案规则核补,方案调整后不再接收汽车下乡补贴申请。

  个人消费者购买车辆分三档补贴,第一档:购车发票金额在6万元至10万元,补贴每辆2000元,拟补贴4000辆;第二档:购车发票金额在10万元至20万元,补贴每辆3000元,拟补贴10500辆;第三档:购车发票金额在20万元及以上,补贴每辆5000元,拟补贴6100辆。某档次额度使用完毕,可调剂使用其他档次补贴额度。

  活动时间至11月15日。若活动期间提前使用完补贴资金,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同步结束。若活动期间未使用完补贴资金,可延长至11月30日。消费者申请核补时间至11月25日。遇活动时间延长,核补受理截止时间顺延至12月15日。

  消费者可通过“云闪付APP”的“汽车消费补贴”专区申请补贴,审核通过后,补贴资金通过“云闪付APP”发放至消费者绑定的银行借记卡账户。(记者 王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