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忻州农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30 08:55: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忻州农商行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根据各级党委(政府)、监管机构和省市联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行党委结合自身实际,以支部为单位联合营业网点,坚持“三个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入,实现党建与业务经营相融并进。

  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背包精神”结合起来

  该行传承农信社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

  在忻州古城,忻州农商行第七支部、东街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集中清理环境垃圾。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利用简单的工具,协助环卫工人梳通地下水通道口,清扫公厕卫生,拉运和清除刚施完工后留下的废土,干的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忻府区合索乡,每月14日为北合索村集中收电费日,各村的商户聚集形成群众赶集日,忻州农商行第三支部、合索支行及时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村广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传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电子银行业务、防范金融诈骗和反洗钱知识,提醒广大客户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现场解答群众最关切的各类金融服务问题,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拥护与夸赞。

  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服务乡村振兴结合起来

  该行依托服务乡村振兴机遇,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为“三农”、小微企业等客户提供有力支持,有效推动区域农业现代化建设,为地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在忻府区忻口镇,忻州农商行第九党支部、高城支行通过创新服务,“贷”动辣椒产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该支行针对忻口、高城、金山铺等村辣椒产业发展前景较好的形势,创新工作举措,配套开办特色信贷业务,倾力支持辣椒产业走向更广阔市场。他们组织客户经理上门对种植户进行评级授信,并结合“阳光授信”的资料,公示授信情况,让每一位农户都知道自己能贷多少款,吃个定心丸,提早计划,提早安排生产资金的使用。他们瞄准有一定消费能力的青年客户群体,为年轻的辣椒种植经营户上门办理开卡业务,营销网银、手机银行、晋享E付等业务,为创业青年提供包括信贷支持、在线支付结算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他们还根据辣椒种植特点,创新推出小额信用贷款、“公司+农户”贷款,一次授信,随用随贷,极大方便了辣椒种植户的资金需求。截至7月末,高城支行已为全辖1220户农户授信3600万元,今年已有130户辣椒种植户用信580万元。目前,高城村被设立为忻州辣椒产业园区,产品远销山东、四川等地,成为全市远近闻名的辣椒产业特色村。

  在忻府区奇村镇,忻州农商行第三党支部、杨胡支行为鼓励果农积极性,确保葡萄丰收,坚持网格化营销策略,包片到人、压实责任,一户一策为葡萄种植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三农服务队”等,深入葡园开展网格化营销,登记资金需求信息台账,增强支农惠农的针对性、有效性,真正为有技术、有能力但缺乏资金的果农“雪中送炭”,为特色葡萄产业贡献金融力量。至目前,杨胡支行已为160户果农授信1560万元,累放小额信用贷款380万元,为葡萄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项目清单结合起来

  该行通过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办实事的对象,针对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办实事的具体办法和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举措,有效解决损害客户利益的矛盾纠纷,把实事落实到实处。

  在忻府区和平街,忻州农商行第二党支部、和平街支行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将金融服务与便民服务有机结合,他们主动与附近的气象居委会、玫瑰苑、营业部宿舍等社区开展党建结对活动,组成党员先锋队、业务骨干深入社区,联系居民,社区举办的每一次活动,他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同时优化自身服务,坚持不懈地为附近社区居民提供所需的便利,如帮助居民联系快递代发代收,向环卫工人提供歇脚座椅和茶水供应,为老人和客户提供最新报纸书刊阅览等。细微的服务延伸了金融便捷服务的外延,拉近了银行网点与群众间的距离,擦亮了农商行的金字招牌。至目前,和平街支行已较年初净增存款6600万元,营销信用卡520张,推广普惠金融280户,并成功授信1500万元,个人渠道绑卡业务1325户,各项业务得到快速增长。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忻州农商行展现了干部员工奉献社会,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同步取得专业技能提升、办事流程完善、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作风转变等多项成效,形成了农商行与群众“双赢向好”的工作氛围,使党旗在一线服务中高高飘扬,受到了辖内大批客户和群众的赞誉。截至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107.33亿元,较年初增加15.28亿元;各项存款162.88亿元,较年初增加27.31亿元。(张磊王晨翔)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