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幅逾13倍
2022-09-23 15:01:11 来源:太原日报

近年来,针对科技型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我省分类施策,给予从入库指导到税费减免,再到项目支持的全生命周期政策支撑,帮助企业在创新中加速成长。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了详细解答。

为创新主体培育,我省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十年来全省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投入增长了1.25倍,占全省研发投入总额的比重连续6年超过80%。

支持科技型企业方阵不断壮大。我省滚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幅逾13倍。大力推进“双创”载体培育,省级以上众创空间数量增长逾12倍,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72家。

助力形成更好创新创业氛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比赛连续举办逾10届,已成为我省科技企业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的最大赛事平台。科技与金融不断融合,科技部门和金融企业首次联合推出科技创新专属信贷产品——科贷通宝,累计为44家科技型企业提供授信金额1.72亿元。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