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接地气全心全力为民服务 上档次全面提升城市文明
晋中市城区王湖便民市场建成并正式运营
2022-07-15 18:43: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姚 林 郝卫萍)7月13日,位于晋中市城区北部的王湖便民市场正式投入运营,开业几天来,市场周围居住的市民慕名前来品尝特色小吃,选购水果、新鲜蔬菜等生活日用品,开业三天来市场一派热闹繁荣景象。王湖便民市场方便了周边居民购物,优化了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建设品味,带动了就业渠道,燃起城市烟火气,推动晋中市服务业回暖复苏。

王湖便民市场东门。

王湖便民市场经理吴鸿沅(右一)了解商经营情况。

龙湖大街以北是晋中市新城区,近年来不少楼盘商圈陆续建成,漂亮的城市整洁的街道赏心悦目,唯独缺少更具烟火气的便民市场。家住龙湖街翰文苑的榆次二中退休老教师任桂花最近常为日常采购生活日用品感到烦恼,王湖便民市场的建成给她增添了十分喜悦,“昨天还担心买菜不方便,今天王湖便民市场就开业了,生活的难题一下子就解决了,小市场解决了群众大问题”任桂花老师如是说。

经营肉类商户迁新址喜笑颜开。

确保质量热情服务。

“我过去在玉湖公园东巷市场摆摊,后来那个马路市场撤掉后就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经营地点,只能在城里到处转悠打游击,听说这里建便民市场,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水电暖齐全,冬天也不用受冻,可长期放心经营,我马上就来租了一间商铺,市场还为我们免了前三个月的租金。”摊主李师傅一边整理蔬菜一边对记者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里的不少摊主原先都是附近的流动摊贩,入驻便民市场后,不用再担心占道经营受罚,还不受天气影响,天天都能安心做生意。

宽敞明亮的经营环境。

方便百姓生活的面食加工。

“原先这里是一块企业闲置地块,一直没有开发利用,现在建成便民市场,大大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王湖便民市场负责人吴鸿沅介绍,为积极响应政府“稳就业、促消费、保民生”号召,市场从3月份开始动工改造,仅用4个月便建成投用,成为市城区北部设施最为齐全的社区一站式综合便民市场。吴鸿沅对记者说,便民市场由专业的物业团队科学管理,市场经营户实行网格化、信息化等先进管理模式。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每周推出特价菜,确保群众生活更方便。

小食品解决市民餐桌大问题。

禽蛋供应商热情服务宾客。

吴鸿沅还表示,下一步,市场还将开展一系列便民活动,如亲子主题活动等,把便民市场建成年轻人的各类集市和老年人的赶会休闲场所,为大家提供更多的生活的便利,为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的烟火气做出贡献。

地方小吃也进入大市场。

免费为市民理发。

据了解,王湖便民市场占地面积13亩,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按照经营特色分为6个区,共108间商铺。蔬菜、水果、日用品、米面粮油等日常生活产品一应俱全,可充分满足周边市民日常生活所需。王湖便民市场的建成,解决了龙湖街东片区附近群众买菜难的问题,补齐该区域便民市场缺乏的短板;同时有效吸纳流动商贩进入市场,提供就业机会,优化城市环境。

锣鼓喧天庆开业。

蕴华街一中市民免费停车场。

市民休闲体育活动场所。

百鲜邻里市场。

近两年来,晋中市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对过去群众反应强烈且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文明的“脏乱差”死角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改。过去“脏乱差”死角全部变成了深受百姓赞誉的免费停车场,城市小花园和体育健身及娱乐场所,晋中市城市文明建设和城市品味得到了显著提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