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安全防范丨临汾段氏正骨微创医院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2022-05-08 21:16: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我被困在电梯里面了,麻烦你们尽快来救援 !
  好的,请保持冷静、不要慌张,我们马上派人来救援 !
  这是哪里的电梯出现问题了?
  NO!真相原来是——

 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中……
2022年临汾段氏正骨微创医院电梯故障 

  为确保病人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保证医院电梯畅通,促进事故应急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迅速有序地组织和恢复电梯正常运行,4月28日,我院在住院部二楼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预案演练。


总指挥开场讲话
演练开始 15:07电梯发生故障,电梯被困人员拨打救援电话

接到救援电话,安抚被困人员

站稳扶好远离轿门等待救援

  15:12分,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迅速查明被困人员数量,判断被困人员所在楼层,了解电梯内有关情况,安抚被困人员。



电梯维保人员进行解救、

  维保人员确定被困人员楼层后,立即投入救援,通过电梯应急救援装置使电梯运行至就近楼层。


被困人员被解救成功

  15:22分,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整个应急救援演练共计十五分钟,行动迅速、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院长总结本次演练

  通过模拟现场实景,掌握电梯困人应急处置流程,检验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增强电梯使用的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了解掌握基本的乘坐电梯应急自救方法。
  要求加强电梯管理,认真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强化安全乘梯常识,为医院安全和患者及家属的健康保驾护航。

以上是被困垂直电梯的处理流程
总结被困电梯口诀
站稳扶好
远离轿门
保持冷静 及时呼救
切莫惊慌 等待救援

  我院历来重视电梯运行安全工作,定期进行电梯的检查、维修以及电梯故障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此次活动是我院提高处置电梯突发故障能力,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的重要一课。

选择我们

  我院始终坚持 “以病人为中心,以疗效为根本,以微创为特色,以平价为原则,以科技为先导,以人才为基础” 的经营管理理念,全心全意服务颈肩腰腿疼痛病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