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居安思危抓演练 未雨绸缪保平安
2023-05-21 19:26: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为全面营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氛围,进一步提升机坪车辆运行安全,提高特种车辆应急处置能力,临汾民航机场地面保障部近日开展了行李传送车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检验驾驶员应对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流程,演练模拟了传送车在对接保障航班期间突发故障的多种场景,如发动机熄火、支撑腿无法收回、操作面板失效等故障,通过准确快速的信息通报立即组织救援,根据行李传送车应急处置流程将车辆推离至不影响航空器的位置,更换备用车辆继续保障,通过演练反映出驾驶员信息传递及时,人员到位及时,故障处置及时有效。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临汾民航机场特种车辆驾驶员在应对车辆突发状况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应急防范意识,优化了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加强地面保障部安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