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抓好产销稳增长
2021-07-26 23:25: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今年以来,尽管煤炭市场暗流涌动,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的市场销售却波澜不惊。1至7月下旬,月销售煤产品平均达到7.5万吨以上,稳占矿井生产能力100%,长期保持了产销平衡,经营业绩也同比提升2.5%以上,企业效益同比提升达1.2%以上。
    工作佳绩的背后,除了得益于良好的市场环境以外,与老母坡煤业“苦练内功提效益”这一工作思路的实施密不可分。副总经理秦小卫说:“今年以来,老母坡煤业着力强化科技引领,大力推行先进装备、先进技术。自动化开采技术、快速搬家倒面工艺、机电运输保障等先进装置的应用,更好地促进了煤炭资源开采效率的大幅提升。”
    “我们对煤炭资源赋存情况进行分析论证,制订了一系列技术攻关方案,着力优化3、5号煤配比工艺,就目前结果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相比去年又有了个大提升,同时为我们提前完成商品煤年度创效任务赢得了主动权。”老母坡煤业调度生产部门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进入7月份以来,老母坡煤业持续强化煤质管理管控,大力实施“精收细采、颗粒归仓”,以“煤质与工资挂钩考核办法”等举措落实,有效调动职工“出好煤”的积极性。
    ——为更好地确保煤炭质量,老母坡煤业加大考核力度,增加合理配比、精准掺配过程中的采样频次,及时调整优化生产工艺参数,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真正让经济效益“浮出水面”,产品合格率始终保持99%以上。
    ——为调动全员抓好煤质,老母坡煤业从源头入手,加强煤质分析与预测预报,强化采、制、化工作,准确反映原煤质量。实时调整作业措施,实施分采、分运、分储举措,最大限度减少整修工程和断层等对煤质的影响。
    与此同时,老母坡煤业还聚焦煤产品销售稳步发力,在确保当前重点户基础上,积极拓宽新市场,着力加强市场推销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打响老母坡煤“知名度”。二季度,在下游企业经营状况起伏不定的情况,货款回收率仍始终稳定在100%。
   “我们矿井具有煤种优势,再加上通过一系列技改,公司商品煤质量有了很大提升,让我们在保重点户这方面掌握了主动权,现在我们将更多精力放在扩展新用户上,为公司产品销量持续增高奠定了基础。”老母坡煤业销售部部长李柯松说。(张庆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