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监督执纪形成常态
2021-07-26 23:27: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在高质量发展中,抓实“两个责任”、紧扣“三个突出”、践行“四种形态”,加强作风纪律,全面从严治党,使有效落实、主题教育有力有序、监督执纪形成常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抓实“两个责任”。老母坡煤业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在年初与各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做到了党风廉洁建设与公司的安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按照集团公司纪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目标管理考核标准》重点任务,制定分解清单,细化分解本单位目标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单位,细化考核标准,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做到了“任务清、目标明”。认真执行公司《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的形式,规范领导决策行为,提高决策科学性,做到了权力监控有序运行。
    着力“三个突出”。老母坡煤业在紧扣反腐倡廉教育主题,突出廉洁从业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紧扣廉洁自律教育主题,突出担当作为上,按照集团公司纪委部署,组织开展“争当廉洁邢矿人”廉洁主题的征文活动,与财务、供应、销售等部门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在紧扣敏感节点教育主题,突出监督检查上,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形式给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广泛开展廉政教育,确保在特殊时期“清廉做人、清廉做事”。严抓“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做好了节假日期间公车的封存,严厉打击各种不良之风,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
    践行“四种形态”。老母坡煤业在拓展“四种形态”的监督执纪路径上,做到了零违规、零违纪。严格实行管理人员请销假制度等方面深度展开纪律督查,不定时组织纪律作风正风肃纪组开展专项检查,对公司“四风”问题、人员在岗、工作纪律等情况,未发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在拓展工程结算的监督执纪路径上,保证了公平与公正。着力将监督执纪内容延伸到井下进度验收、工程质量验收和废旧物资鉴定等各项工作中。在强化效能监察,做到重点突出上,常态化开展以“降本增效管理”为主题的专项效能监察活动,开展效能监察培训,规范了制度管理,加强预防监督,提高效益水平。(张庆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