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将实事办在心坎上
2021-07-26 23:32: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组织健康体检、烹饪美味饭菜、送上生日祝福、“两节”发福利、帮扶困难职工、党员义务劳动、开展文体活动……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职工送去了360°全时空关爱。

关心职工生活

  “饭菜花样多,色香味俱佳,可口”“矿上每年都给我们送生日礼物,让生活增添了不少仪式感。”……职工时刻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心中满满“小确幸”。
    老母坡煤业坚持每月开展职工食堂满意度调查活动,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工作,提升食堂服务质量。定期举办集体生日会,为职工送生日贺卡、生日礼物。今年以来,12次调整饭菜花样,为职工送生日礼物356份。
    困难职工是公司领导一直关注的群体。他们在“春节”“妇女节”“七一”等节点,走进1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开展精准帮扶送教育、送米面、送祝福等活动,精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所盼,切实把党和企业的温暖送到每个人的心坎上。
    “我们心系职工冷暖,扎实推进‘精准+亲情’帮扶救助,并将临时性困难职工家庭纳入帮扶范围,及时给予困难救济,帮助职工解决燃眉之急。今年先后走访、救济困难职工家庭20余户次,送去慰问金10多万元。”公司工会干事张立斌说。

守护职工健康

  近期,一份详实的体检报告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让大家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健康体检是老母坡煤业呵护职工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他们联系医院,每年开展全员健康查体,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内外科、腹部B超、心电图、血常规等全面体检,对体检中发现疾病隐患的,及时向职工反馈,并叮嘱他们进一步检查治疗,提出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为干部职工提供“家庭医生”式的健康服务。
    “为方便职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们主动与古阳镇卫生部门协调,专车送职工接种,职工纷纷点赞。”公司职防办负责人郭建强说。他们还注重一线职工健康状况的日常预防,为基层单位配备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表等常用体检仪器,利用班前会时间排查职工健康状况,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不准下井,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健康安全。

满足职工诉求

  双职工越来越多,希望能够为大家建设“团圆房”;建议为私家车提供停车位;希望能够参加安全相关业务培训……“圆梦‘直通车’”开通3个多月,已有50位职工“许愿”,22条心愿已被认领落实。
    为更好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公司着力畅通“圆梦‘直通车’”、职工信箱、民生热线等平台,动态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大走访,常态开展“党政领导接待日”活动,定期组织公司、区队、班组“分层对话”,深入开展政工人员“分片帮保”,架起畅通无阻的民情民意传递渠道。
    他们对各种渠道收集的职工心声与建议,通过清单化管理的方式,列出“幸福账单”,重点抓好落实。对“两堂一舍”改造修缮、在宿舍楼安装净饮水机等一件件实事办到了职工的心坎上,凝聚起了“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强大合力。
    “我们以职工呼声为方向,以关爱职工系列活动为载体,为职工送去360°关爱与服务,持续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老母坡煤业党总支书记靳卫说。(张庆良)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