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同频共振做实党建工作
2023-10-07 15:32: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三季度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紧密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以“嵌入式”管理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提升了矿井保安全、增效益、促稳定的工作水平。
  该公司党总支通过广泛动员、充分酝酿进行方案集成,打造了锐意进取的强劲“芯片”,形成的27项讨论成果,涵盖了安全、管理、经营、发展各个方面。突出薪酬分配,与岗位绩效直接挂钩;定岗定员定编,推动一岗多能、一专多用;无预算不支出,以充足的现金流保障生产。同时,以瞄准各项任务目标,引领基层党支部找准服务生产经营的切入点,生产党支部分别在5106工作面过断层、2000工作面优化等重点地区,开展技术比武、劳动竞赛,砥砺攻坚斗志,凝聚发展动力。8月份,尽管生产条件异常复杂,仍高质量完成了目标任务。
  该公司党总支搭建党员亮身份、展风采平台,通过广泛开展“头雁领带、先锋攻坚“、“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强化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带头作用。各基层党支部以“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先锋模范岗”为媒介,在安全生产上打先锋、做表率,在职工群众中树标杆、做模范。技术部门积极开展沿空留巷工艺革新,年均多回收煤炭资源数万吨。供应部鼓励党员争当“点子大王”,积极组织修旧利废,为矿井‘低成本运营、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综采队在党员中发起“亮身份、树形象、展作为”活动,号召全队党员在“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中创先争优、贡献力量。
  该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与职工结对,在思想认识、业务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帮扶,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职工素能攀升。机电区党支部结合单位机电设备多、日常维护量大的实际,以提升全员职工正规操作能力、打造高水平机电工队伍为目标,在党员创新工作室配备了相关书籍、工具,并定期对全区机电工和职工进行业务培训,将检修现场作为实训课堂。三季度以来,先后举办井下电工、修理工等工种专业培训和现场实操活动12场次,提高了职工技能水平。
  该公司党总支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掘进队克服顶板破碎等困难,积极开展班与班比成绩、比进尺竞赛活动,确保了安全快速掘进。调度室建立材料预警机制,加强现场跟踪管理,坚决杜绝材料丢失、浪费、超计划使用等现象发生。机运部深入开展“党员带头攻关增效创效”活动,党员争当先锋,回收利用废旧物资,减少外委维修费用。仅8月份,就通过长变短、宽变窄物尽极用,利用复用废旧物品达15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