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力推班组工作上台阶
2023-10-12 09:36: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以突出抓好制度管理、现场管理和队伍建设,在班组建设上精耕细作,较好做到了考核有办法、管控有力度、运行有效果,班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老母坡煤业工会持续完善班组长在班组建设、岗位培训、绩效考核、基础管理等方面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了班组长管理考核办法,完善班组制度,细化班组管理,确做到班组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班组建设的工作目标、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对班组的现场安全管理、设备缺陷管理、隐患排查治理、指标定额管理,以及巡回检查等各项工作的规范要求,真正做到工作有规范、制度有落实、执行有成效。今年以来,班组现场隐患即时整改率月月达到100%以上。
  老母坡煤业工会进一步加大各班组量化考核和评比力度,以“精益求精”提升班组现场管理质量,突出班组长在精细化管理过程中的“兵头将尾”作用。要求班组长紧密结合区队生产(工作)现场实际和岗位特点,每天对工作情况做好班组记录。同时,深入了解班组员工每天的所做、所想和每天的工作情况,站在公司的高度认识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安排工作有超前、完成工作有计划,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无遗漏,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现场动态安全管理周密无误。今年以来,班组安全生产正规循环率月月达到95%以上。
  老母坡煤业工会突出抓好班组成员的整体素质提升,将理论水平高、业务技能精、管理经验强的班组员工推荐为授课教师,利用班前会、班后会等时间,组织班组员工开展技能培训、理论学习,以常态化补课进行“充电”;将有专业特长的员工选为师傅,以一带一、一带二建立“师徒合同”,扎实搞好传帮带活动;将政府、集团和公司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及时传达给班组员工,提升员工知形势、明任务和理论知识水平,做到工作有方向、奋斗有目标,使“三无”班组优秀率月月保持了100%。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