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抓岗深推标准作业
2023-10-12 09:38: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三季度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隐患排查为抓手,以末端管理为重点,纵深推进岗位安全标准作业,夯实末端基础工作,为确保后四个月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管理支撑。
  该公司以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导,持续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零星事故防范、精细化管理深推等工作。尤其是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各子系,以及末端管理与“三基” 建设上的深度推进和有效落实。在此基础上,将抓牢末端管理四项制度与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度结合,推出“四块牌板”特色工作,将岗位风险、操作流程、作业标准、考核标准清楚明白地挂在现场,省去职工大量繁重的背诵环节,运用“岗前三分钟”,读一读、看一看,为职工在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升防范能力、养成安全习惯上提供了更加便利、具体、直观的管理工具,让职工的操作和作业就更加准确规范,安全更有保障。
  该公司坚持从严从细管理,在各个掘进、生产头面,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制定符合岗位要求的“定制牌板”,在综采队工作面迎头、皮带机头、溜子机头、卡轨车、绞车等岗位以及班前会地点悬挂“四块牌板”,是首个推行这项制度的区队。在此加持下,职工们牢记岗位风险、操作流程、作业标准、考核标准,不但有效克服了复杂构造造成的困难,还多次刷新班产日产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其他区队也结合本单位实际陆续制作了不同岗位的“专属牌板”,并创造性开展了安全管理“四提醒”等特色工作,推进风险管控向全岗全员逐步落实,做到了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了用制度管理人,用管理约束人,用文化影响人,用机制激励人。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