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春意融融御岁寒
2023-10-12 09:40: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十月,秋雨绵绵,气温骤降,为让职工温暖工作和生活。到10月9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提前实施的冬季供暖已过5天,锅炉主体及供暖管道平稳运行,副井口、“两堂一舍”、绞车房、集控室等场所,温度保持了20多度,舒适宜人。职工们说:“外面寒气袭人,舍内春意融融,我们这儿是窗内窗外两重天。”
  长期以来,老母坡煤业时刻将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每年在供暖季结束后就对下一个供暖季的各项工作进行精心部署,以早下手、早谋划,统筹推进,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矿区在来年提前降温后职工们的正常生产生活提供充分的供热保障。
  “从上一供暖季结束开始,我们就在党政领导的严格要求下,对公司的燃气锅炉主体、管道、电机、水泵、仪表等供暖设备设施进行检修、调试和保养,按期完成锅炉维保。”在平稳运行的燃气锅炉房,综合部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手指着维修记录牌板告诉身旁的巡检人员。
  领导重视,推进有力,为冬季供暖期间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充分保障。在老母坡煤业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说:“我们每年将时间以一个月的提前量进行安排,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狠抓落实,并通过早调会、周例会等途径进行跟进,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保质保量、高质量完成。”
  供暖点火,需要大量前期工作,如联系燃气公司购买燃气、开通燃气阀门,对锅炉燃气系统进行性能检测和安全检查,足量购买管件配材材料等,这都为锅炉正常运行创造了重要条件。为更好地做到准备充分、合规合法、安全高效,老母坡煤业还提前对炉前工作人员进行了资格摸底和岗前培训,使每名操作人员全部做到持证上岗、安全操作、稳定运行。
  在燃气锅炉前方,正查看仪表数值的工作人员说:“这燃气锅炉与燃煤锅炉有很大区别,每一个数值、每一项操作都至关重要,我们不但要熟悉锅炉性能、操作要领,还要时刻关注、动态分析系统各环节的运行情况,做到反应快速、处置得当、万无一失。”
 “职工们下井很辛苦,他们的冷暖必须时刻挂在心上,做好服务,落实行动”“后勤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在岗,确保职工温暖工作、舒适生活”……邢矿集团总经理助理、老母坡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书记靳卫等领导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
  对冬季供暖的高度重视,使老母坡煤业寒冬未至,暖气先到,生活区、工业区提前供暖,在岁寒时节里营造了温暖春天。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