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抓实“一通三防”三管齐下
2023-10-12 09:43: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精准部署,科学把脉控风险;认真自查,主动整改除隐患;强化管理,紧盯现场保安全,持续抓好“一通三防”安全管理。
  该公司结合实际,成立了“一通三防”专项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老母坡煤业关于“一通三防”专项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和重点检查内容清单。在检查前期,以召开工作安排部署分工会,提高政治站位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使检查人员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矿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履职尽责严格执行“谁带队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做到井上下检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各区域、各系统、各环节检查到位。
  该公司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的目标,采取“拉网式”“地毯式”的摸排筛查,重点对5108下顺槽和三条暗斜井掘进工作面、2100综采工作面、轨道运输系统巷道、皮带运输系统巷道、地面主要通风机等地点的通风设施、瓦斯防治、防灭火、防尘、安全监控等设施是否完好、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隐患全面大排查。针对自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立即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按照“五落实”要求逐项逐条落实整改到位,保障各类风险隐患全部消除整改。
  该公司坚持以“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管理到位”的理念,持续抓好“一通三防”管理工作,加强对通风设施过程监管,做好对“一通三防”仪器仪表的使用、调校、检修维护等,保证了井下仪器使用完好、数据监测准确可靠。落实各部门、区队技术管理人员和跟班干部及电钳工作业人员,下井必须配戴瓦斯报警仪等便携式仪器,做到对井下系统和采掘头面有害气体监测,随时观测作业地点的气体浓度变化情况,风水管路使用情况,密闭墙水位监测情况,形成强有力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有害气体管控格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