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三突出”拓展精细化
2023-10-12 09:44: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紧密结合矿井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措施,以突出现场管理、突出标准化建设、突出顶板管理,使安全精细化深度拓展,为矿井安全筑牢屏障。
  该公司以积极的态度正确面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初采、末采、搬家、撤架等影响,过断层、过老巷等困难,设备、设施满负荷运行等遗患,掌握轻重缓急,做到统筹兼顾,强力推动矿井生产平稳运行。公司领导以“扑下身子干、深入现场抓”,与职工同上同下凝聚合力;生产技术部门以提前预测、现场指导,确保各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机电运输部门以提前排查、提前维护、专人跟踪,确保设备完好。同时,将生产任务严格落实到每日、每班,对完不成任务的区队、班组进行追责,并限定补产时间确保不欠,使目标任务全面覆盖,有效延伸到各个点线。
  该公司严格按照“本质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以人为本质量标准化”等要求,依据“9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扎实构建系统全面的安全质量标准化保证体系。明确目标,严格要求,确保实效,纵深推进“亮点工程、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建设;从环境治理、管线吊挂、设备面貌治理入手,实施革新改造,对标对表,打造标杆工程、亮点工程;通过反复抓、抓反复,解决制约安全质量标准化的细节问题,提升掌控能力;以强化正确站位、规范操作程序,管住人的状态、物的状态、环境状态,提升内在质量,实现了工程质量全面、内在、动态达标,优良品率较好地保持在100%。
  该公司根据汛期特点,将顶板管理作为现场安全防控的重点,认真排查现有巷道的顶板支护情况,细致抓好采煤工作面两端头的超前支护、掘进工作面临时支护和巷道挑顶整修安全管理,杜绝空顶作业。同时,继续按照防控的要求,根据矿井的实际情况科学组织生产,守住安全底线,加强自主管理,规范职工行为,杜绝冒险蛮干、超能力生产。认真梳理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按照年初集团公司职代会的工作部署,推进生产任务和重点工作补足猾、欠账,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