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强化设备管理“四维联动”
2023-10-12 09:46: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在设备管理上,以“清单式检修”、技术改进、设备自修、重复使用“四轮并驱”,强力提升保障能力,较好地实现节能降耗与降本增效。
  老母坡煤业严格落实主通风机、空压机、主提升绞车、原煤主提升运输系统以及大型采掘设备“清单式检修”、“润滑五定”制度。每周对现场设备检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落实,同时井下所有设备执行包机制,通过加强设备日常维护管理,提高设备开机率,上半年主井原煤提升系统生产期间每天运转20小时左右,最高达22小时,有力保障了矿井生产任务的完成。
  老母坡煤业对机电运输系统进行技术改进。其中,对地面生产系统TDS矸石溜槽、104皮带机头导料槽的技术改进,大大减少了原煤运输系统遇大块及有煤泥情况下的堵塞现象,降低了主井原煤运输系统事故率。此外,对主斜井胶带加装矸石分运装置,也实现了主井提升系统煤与矸石分时段运行,提高了原煤回收率。
  老母坡煤业加大设备自修力度。上半年共计修理各类设备202台件,其中采煤机2台、掘进机3台、800mm皮带机9部,节省修理费用102万余元。同时对部分结构件进行了加工制作,节省设备配件费用9万余元。
  老母坡煤业返厂维修后重复使用。通过对回收的旧胶带分类挑选,将有重复利用价值的旧胶带进行返厂维修后重复投入采掘工作面使用。今年以来,在5102、5104、5106及+880m水平二采区共计使用返修皮带7715米,节省材料费用77.82万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