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向内挖潜提升经营绩效
2023-10-19 10:28: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在深入开展的增收节支降成本工作中,以全员向内细挖潜,多途径提升企业经营绩效,为夺取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老母坡煤业深入推进“增节降”活动,年初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职工“金点子”活动,截至目前共搜集各单位上报合理化建议200余项,预计可产生经济效益上千万元。此外,该公司还将材料配件消耗指标分解到区队、落实到班组、细化到个人,在材料的使用上实行全方位跟踪考核。坚持“能用旧的不领新的,能修复的绝不废弃”,加强物资回收再利用管理,至8月底共回收废旧物资价值400余万元,修复再利用物资价值300多万元。今年以来,尽管生产条件复杂多变,仍使吨煤生产成本同比减少74.74元。
  为更好地调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老母坡煤业坚持全员参与原则,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岗位职工,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不论是“抱西瓜”,还是“捡芝麻”;不论是节支数万元大项目,还是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不论是重大科技创新,还是“五小”活动,只要有收益有成效,就会有奖励有激励。通过构建一套正向激励机制,用经济杠杆,全面激发各级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参与热情。截止到目前,20多项矿级重点挖潜增效项目相继落地见效,仅修旧利废一项举措就创效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