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健全管控体系降成本
2023-10-19 10:32: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健全成本管理体系,大力开展修旧利废,鼓励职工创新创造,强力推进“增节降”活动,使成本管理精细化向纵深拓展,取得理想成效。
  该公司进一步健全了涵盖《成本费用控制综合管理规定》《实行工资总额同经济效益挂钩考核办法》等制度的“1561”生产成本管理体系,突出抓好合理分解预算、压缩非生产性支出、规范会计核算等工作同时,全面推行欧冶平台招标和阳光直采平台采购,以集中招标采购,择优选购,降低采购价格和采购成本;加强材料内部调拨,定期对核算单位小仓库进行清理盘点,降低材料库存;与厂家形成合作关系,进行常用物资、设备代储代存,减少资金占用;参照飞机检修方式实行责任包机和定时保养,延长设备服务周期,月减少维修投入近15万元。
  该公司积极扎实开展回收复用、修旧利废等工作,培养职工“能修则修、能用则用”的良好习惯,鼓励员工进行自修自制、回收复用,强化了材料配件的科学化、集约化管理,提升了材料配件的复用力度。制定了各类维修设备及各种材料的使用、报废等相关管理制度,对废旧设备及材料安排专人妥善保管,严格责任落实。在工具类、仪器仪表类、设备配件类等物品方面,坚持以旧换新,领用时须经相关领导批准。同时,大力开展修旧利废,使废旧物品复用月月达到10万元以上。
  该公司坚持在废旧物资中“寻宝”,将修旧利废和职工创新有机结合,政策引导鼓励职工创新,进一步降低设备维修、购置成本。通过改造气动风门、构筑设施时增设阻燃泡沫砖、增加风门木边框宽度等技术手段,达到有效降低成本的目的。经核算,改造后的气动风门在使用期间可降低维修人工、材料成本合计约0.82万元,使用阻燃泡沫砖构筑的密闭墙在使用期间可降低维修人工成本约0.34万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