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实事好事暧人心
2023-10-19 10:33: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以班组建设夯基础,以实事好事暧人心,积极融入工作中心,先后荣获山西省和谐劳动关系企业、集团公司红旗单位等殊荣。
  老母坡煤业工会以班组建设提档晋位,全方位夯实管理基础。按照公司“模范工会”创建活动要求,大力开展“六型”班和“五好”区队创建活动。今年以来,7次进行覆盖性检查,均分都在90分以上。此外,还将创建活动与安全承诺有机结合,发放30多册安全管理书籍,层层进行安全培训,使区队班组承诺率较好地保持在100%。
  老母坡煤业工会以“多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打造安宁幸福和谐矿区。结合集团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征集职工意见,逐一落实。今年以来,投资10万元,修缮、刷新“两堂一舍”,配备完善室内文体活动室器材。组织参加参加集团公司“安康杯”篮球赛、古第四届“安全杯”篮球赛和古县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尤其是“开通通勤班车”和“安排矿嫂到矿慰问嘱安全”两项举措,深受欢迎和好评。
  老母坡煤业工会扎实开展“三进一解”活动,准确掌握职工队伍状况。开展“首季开门红”、“时间任务双过半”倒计时督导、一线职工慰问活动等,勉励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截至目前,共开展进基层活动10余次,开展座谈5次,实地解决职工困难20余件,慰问一线职工500余人次,发放慰问品100余件,发放水杯、雨伞、空气炸锅200余件,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干劲、拼劲、和闯劲。
  老母坡煤业工会以劳动竞赛深度融入中心工作。结合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制订下发了《“抓管理、强创新、促提升”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建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竞赛目标、制定了管理办法和奖惩措施,激发了各参与单位的竞赛热情。三季度,提前9天超计划9.6%完成目标任务,提前4天超计划5.4%完成进尺任务,货款回收率达到100%,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创历史同期较好水平。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