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管理精细化运行低成本
2023-10-31 23:30: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成本管理精细化为抓手,加强材料投入过程控制、加大可复用材料投入力度、抓实材料现场跟踪等措施,降低生产成本费用,为实现矿井低成本运行,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创造了条件。
  老母坡煤业坚持对材料投入过程多管齐下进行控制,由供应、调度、机电等相关部室,以采掘计划为依托,每月根据材料实际消耗情况与月计划进行分类对比,对超支单位进行告知提醒。同时,结合生产推进情况、材料投入情况与超支单位进行共同分析,找出原因,制定措施,及时纠偏,努力在保证矿井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降低消耗。其中,在5108上顺槽掘进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巷道断面宽度由4.4米降为4.2米,取消了施工巷道帮锚索,提高工效的同时节约费用13.16万元。
  老母坡煤业持续加大可复用材料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了材料回收、复用管理等制度构建了“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区队签字落实整改、统一复查”的闭环式管理模式,由主管部门专门建立详细台账,及时掌握井下可回收材料情况,督促使用单位按时回收,对有维修价值的材料进行修复使用,持续减少新材料投入。今年以来,通过对回收的旧胶带分类挑选,将有重复利用价值的旧胶带进行返厂维修后重复投入采掘工作面使用,返修皮带7715米,节省材料费用77.82万元。
  老母坡煤业坚持对支护材料、大型材料、设备等物资建立专项使用台帐,防止材料和配件在使用现场的丢失和埋压;坚持把生产材料、机电设备备件列入考核内容,每周进行专项检查;坚持对生产现场每周抽查三次以上,查找管理漏洞,采取弥补措施;督促领料单位,对能回收物料及时回收升井,做到账物相符,材料管理有力有序。至8月底,完全单位成本比考核指标降低52.45元/吨,同比降低74.74元/吨工作业绩。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