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多途径提升现场管控力
2023-10-31 23:36:1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管理到位补短板,重心向下抓落实,多途径提升现场安全管控力度,为决战四季度,完成目标任务提供安全保障。
  该公司以强化干部走动式清单管理加强现场管理,对照“岗位隐患排查清单”,“走一岗、查一岗、管一岗”。基层单位每天进行责任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班组过程控制,建立班组隐患排查台账,班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职工对安全自主保安负总责,认真执行开工前、施工期、收工后安全确认,把安全确认落实到生产全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力争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了强化现场管理“不走过场”。
  该公司以自上而下建立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体系,层层传递安全压力,以层级清晰、责任明确,环环相扣,实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监督一级。明确凡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安全管理环节失控等情况,严格按照“五定”要求进行整改,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隐患背后的安全责任问题,突出干部作风和工作执行力,深挖问题根源。基层单位层层分解安全责任,细化到每名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事事有人问、处处有人管、时时有监督”,不留盲区和空白点,切实做到了落实安全责任“不马虎”。
  该公司以强化现场监管,严格监督考核,确保各级责任履行到位。加大对各类安全问题的分析查处力度,对查出的问题,不论干部职工一律从严从快分析,从严从重进行问责追究;加大对“三违”的打击力度,凡在四季度发生的一般“三违”,一律加倍处罚,较严重“三违”,除加倍处罚外,进行亮相曝光,并严格执行程序化教育;对严重“三违”的人员停止工作,直至解除劳动合同,以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安全要求上来,确保实现安全年目标。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