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临汾尧都公安暑期防拐防骗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1-07-21 21:28: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加强小学生安全教育认知能力培养,提高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临汾尧都公安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团圆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临汾电视台等单位,深入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开展暑期防拐防骗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结合孩子们年龄小,辨别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从小学生暑期遇到劫持、绑架、拐骗如何自救入手,采取现场讲解、示范演练、交流互动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拐骗儿童的常用手法,以及小学生如何面对陌生人,当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外出时保护自身安全,告诫孩子们时刻注重个人自身安全,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谨记的求救方向、注意事项、自救方法等,并熟记家人联系方式、找机会报警等内容。

    小学生们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到了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防拐防骗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闫竹芸 段光耀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