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打卡舌尖上的“乡愁味” 大槐树文创雪糕正式上线
2021-07-25 22:15: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我吃的不是雪糕,是乡愁。”人间至味是乡愁,在洪洞大槐树景区老家土特产处,年轻的游客们纷纷前来打卡大槐树文创雪糕,一品“乡愁味”。

    热情如火的7月,伴随着第六届洪洞大槐树孝文化节和“梦回大槐树 穿越民俗村”主题夜游活动的火热开展,“根祖圣地 华人老家”洪洞大槐树专属文创雪糕也正式上线。火热的活动+冰爽的雪糕,草莓红+牛奶白,为这个夏天的大槐树老家增添了一抹清新味道。

    这款极具大槐树景观与文化特色的创意雪糕,以景区标志性建筑“根雕大门”和“根字影壁”为设计元素,且高度还原了根字影壁正中“根”字的象形特色,再结合古风古色的“大槐树”字样,整体风格突出了槐树根雕特色和“根祖”文化特点。草莓味儿是童年的味道,是记忆里的无忧无虑、甜甜蜜蜜;牛奶味儿是成长的味道,是回味里的香醇四溢、浓郁绵长。一款设计,两种口味,都是最难忘怀的家的滋味。

    “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这首民谣在河南、山东、河北、安徽……乃至大半个中国传唱数百年,洪洞大槐树被亿万华人称作“根祖、老家”。这里沁润着的乡愁、馥郁着的乡味、蕴涵着的乡韵,都是来自家乡的期盼和远方的思念。
    “我们想带给移民后裔和广大游客的,不仅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文化和情怀。”洪洞大槐树景区总经理王宏健介绍说。近年来,洪洞大槐树景区坚持把文创产品开发作为助推景区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一大重要项目来抓,并成立子公司负责产品开发引进,以“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充分结合游客高品质旅游和多样化消费需求开展文创工作。今年文创雪糕的推出,在深入挖掘大槐树根祖文化内涵的基础上,赋予了产品更多的创意性,也更加注重突出产品的实用性和文化特性,为游客带来更加生动、新颖、独特的感官体验,将景区特色文化和景观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景区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