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举行景区(二期)项目南区开工奠基仪式
2022-09-26 15:01: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9月21日上午,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举行景区(二期)项目南区开工奠基仪式。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青萍、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仪式,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大槐树寻根祭祖园领导班子成员、项目施工方代表、重点旅行社代表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王欣主持仪式,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董事长范忠义致欢迎词。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二期)项目,是“幸福洪洞十大民生工程”之一、2022年临汾市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打造山西省龙头景区、助力省市县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洪洞以旅游建设促进“华夏根祖圣地·幸福老家洪洞”城市品质提升的一个亮点,是事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幸福指数的一件大事。工程项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前期成立二期项目开发指挥部全力推进实施,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各界也广泛关注、大力支持,为项目顺利开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期项目整体包含南、北两大主题区域,南区为综合服务配套区、北区为文化传承康养体验区。本次开工奠基的南区综合服务配套区,将重点建设游客中心、停车楼、老家戏台、根文化广场、根脉休闲街、商业综合体、百年老字号、民俗博览苑、鹳鸟商务酒店、美食商业街等配套设施,完善旅游要素配备和服务功能,为满足县域居民高品质生活及休闲娱乐需求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老家形象。



  近年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接待了周边地区、全国移民省市乃至海外大量游客,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荣获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等百余项重要品牌荣誉,自身发展取得佳绩的同时,一直在努力为洪洞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树标杆,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贡献。尤其是今年以来,洪洞县开启了建设经济发达、活力迸发、豁达包容、美丽宜居、平安和谐“幸福老家”的新征程,山西省提出实施“9+13”梯次打造培育计划,大槐树景区被确定为9家龙头景区之一,二期项目作为一项综合性、带动性强的龙头景区品质提升工程,加快建设进程成为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培育新动力的必要之举。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二期)项目南区开工奠基,适逢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奠基仪式现场,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董事长范忠义表示,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景区(二期)项目建设,促进文旅产业消费升级、提质增效,为省、市、县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注入强劲动能,为“华夏根祖圣地·幸福老家洪洞”在新征程上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