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蒲县对全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2021-08-17 09:48:31 来源:山西日报
 为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供应,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质量安全,日前,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抽检,重点对尖椒、土豆、茴子白、苹果等百姓常用食品进行抽样,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扎实做好食品抽检工作,蒲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食品检测专业机构,按照2021年食品抽检计划,对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群众消费较为集中场所的食品进行抽样,主要包括米、面、油、肉类、蔬菜等品种,重点检测重金属、农兽药残留、真菌毒素、微生物污染等项目参数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此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34批次,目前,样品均已送往承检机构进行检验。抽检结果将会及时公布,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立即下架、依法处置。
  近年来,蒲县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坚持从严监管高压态势,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严打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氛围。蒲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强表示,围绕“群众吃得安全放心”的靶向性和目的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发现一起、预警一起、严处一起。(记者杨帆)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