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我省推进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2021-08-19 09:52:35 来源:山西日报

  为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推动地下水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整治相关工作,确保年底顺利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各项任务,8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全省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1月-7月,我省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势头强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完成难度较大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任务,开工率达到66%,满足时序进度要求,但历史欠账较多,形势严峻、不容忽视。会议要求,有序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持续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精心组织,加快推动地下水污染防治,保如期完成地下水调查评估;持续发力,稳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多措并举,强化项目储备和执法监管,创新监管手段和机制,探索运用高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能。

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