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获中央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1亿元资金支持
晋中太谷区被确定为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
2021-08-20 16:08:02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日前,记者从晋中市乡村振兴局获悉,经过专家初审、竞争性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晋中市太谷区成为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并获1亿元建设资金支持。
  美丽乡村重点县通过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选的程序确定。首先在县级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由市级综合考虑申报县的领导重视程度、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资金整合和引导社会资本力度、县级工作积极性、美丽乡村建设基础、基层组织战斗力等因素,共推荐了12个基础较好、实力较强的县。由省级财政组织专家通过对资料的初审、竞争性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晋中市太谷区为开展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
  据悉,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我省财政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的同时,主动与财政部沟通,成功争取中央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1亿元,支持开展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工作。通过试点集中打造一批经济实力强、基础设施优、村庄环境美、乡土文化正、基层基础实的幸福美丽乡村,形成美丽乡村建设在县域内快速发展,逐步向全省域推进的态势,助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目前,省财政厅指导太谷区修改完善了《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并报财政部备案,1亿元财政支持资金已于日前下达。(记者郝光明 通讯员刘佳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