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太原天龙山路东延全线贯通 预计7月中旬可实现通车
2021-06-28 10:04:05 来源:山西青年报

 6月27日,新建的天龙山路从滨河西路交汇处自东向西,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最后收尾冲刺和道路标识标线施划,标志着建设达一年的天龙山路东延工程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预计7月中旬可实现竣工通车。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区域旅游交通条件,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体系,助力晋源区文旅产业驶入快速路,同时一举解决长期困扰晋祠片区的雨季泄洪和居民污水处理难题,实现便民利民,城景通,景景通。

   天龙山路东延工程全长2.7公里,总投资约7.7亿元。其中,道路起点与晋阳大道平面交叉,向东下穿京昆高速公路,然后上跨西南铁路环线、307国道、规划新晋祠路,最后与滨河西路辅道立体交叉。道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沿途经晋源区长巷村、东庄村、万花堡和野庄村4个村,涉及拆迁建筑2.7万平方米。

   太原市城市建设管理中心科长赵晓刚介绍:“道路连通西山旅游公路,把晋祠、蒙山、天龙山、龙山等景区也串联起来,为晋源区乃至全市旅游资源提质加速。同时,与道路工程同步实施的马坊沟泄洪工程告别了困扰晋祠片区近20年的天上下雨、山下洪水淹没附近村庄农田的历史。此外,与道路同步建设的污水管线工程也彻底解决了晋祠片区居民的心病,晋祠片区的污水将汇集到污水管线中,并入滨河西路的污水主干,送入晋阳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

   目前,天龙山路东延道路主体工程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交通标识标线施划、道路照明和绿化配套设施正在有序施工中,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记者 陈彤)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