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壶口瀑布全面提升迈入“5A”
2022-07-18 10:01:1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壶口瀑布全面提升迈入“5A”

  7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通过推荐、综合评定、公示等程序,确定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山西省临汾市·陕西省延安市)等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晋陕大峡谷,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山西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规划总面积116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34.3平方公里,是黄土高原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融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近年来,山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充分利用壶口自然景观和黄河文化特色等优势,通过科学规划、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倾力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壶口瀑布旅游区的景点景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完善提升,景区管理不断走向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增强了其吸引力和竞争力。

  据悉,黄河壶口瀑布是山西和陕西两省共同拥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晋陕两省的吉县和宜川县共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互利共赢。两地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共同会商确定,统一协管机构,统一形象标识,统一门票价格,统一投诉处理,统一对外宣传,双方携手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刘瑞强 闫海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