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榆次: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2021-06-30 10:35: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榆次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晋中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站在榆次区境内潇河水域开展了“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为主题的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苗种生产单位供应的鱼苗进行现场打样并测量核算,确保放流鱼种的数量、规格和质量。随后,在榆次区渔政执法人员监督下,15万尾花白鲢、鲤鱼、草鱼、鲫鱼,投放于预先选定的潇河湿地漫水桥、莲花湖两个地点。耗时两小时,全部鱼苗顺利入水,放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放流结束后,市区渔业工作人员在投放点附近开展了“增殖放流”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水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共同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性。不少群众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他们了解到增殖放流主要是对水生资源进行增殖,可以进一步保护生物多样性,同时起到改善水域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的作用,大家都希望能为生态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榆次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到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可以调整天然鱼类种群规模,达到以鱼养水,涵养水源,维护生态平衡的目标。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我们任重道远。下一步,我们还计划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从事增殖放流活动,共建绿色家园。”(魏子敬)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