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万柏林区:雨污分流改造 道路苗木“搬家”
2021-07-09 10:26:17 来源:太原晚报

7月8日消息,今年万柏林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承担了市、区19条雨污分流改造道路的苗木移栽,为确保雨污分流改造的顺利开展,该区倒排工期,对涉及改造道路的苗木情况进行核实统计,制定苗木移栽计划,让苗木平安搬入新“家”。

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今年,公园路、彭西一巷、彭西四巷、大王路、后王街、彭村路、红沟靶场路、晋祠路西一巷等道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前期需要移栽沿线的苗木。时值盛夏,为保质保量完成移栽,万柏林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在开挖树坑、起苗、土球运送、重新种植、浇水等环节实行全程监测,以保证所移栽的苗木能够成活。比如,起苗前,先要从根部周围挖一个土球,带着土球运输,这样一方面是为了起树时保护树根,另一方面,移植到新地儿后,有原土的保护,苗木成活率也会提高。据悉,这些苗木将栽种到其他需要补充绿化的道路沿线以及林地区域。(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