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开展
林武蓝佛安等参观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2021-06-30 10:28:38 来源:山西日报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与省级领导同志一同前往省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林武在参观结束时强调,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一同来参观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看过之后深受教育、深为感动,备受鼓舞、倍感自豪。这一张张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非凡成就、作出的卓越贡献,也从山西一域生动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印证了党的光荣与伟大。我们重温历史,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奋发图强,以昂扬精神状态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征程中交出优秀答卷。
  上午9时许,林武等省领导步入省展览馆大厅。大厅正前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金黄色的大字熠熠生辉,带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红色展板,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牢记嘱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部分780余张图片、图表,系统全面、权威准确地呈现了党领导山西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和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毛泽东亲笔题写的“晋察冀边区抗日模范根据地”书名手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珍贵照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山西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影像,不同历史时期山西党组织情况介绍,刘胡兰烈士英勇就义的油画,右玉县委书记的先进典型群像,大泉山的旧貌新颜,山西第一个开发区、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第一条高速公路等多个“山西第一”,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历程,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表、一块块展板,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集中展示了党领导山西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巨大成就,全景式展现了三晋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真义。沿着展厅路线,林武等省领导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交流认识体会,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林武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示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接力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山西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参观图片展。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同参观。
(记者李炼)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