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09 10:56:56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省将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举办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省地震局在凤凰网山西频道开设防灾减灾专栏,开展专家访谈、有奖竞答、中小学生征文、线上逛科普基地等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广大群众还可以用手机登录“山西地震科普云展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身临其境地逛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提高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技能。
  同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线下防灾减灾科普“千里行”活动,利用集图、文、声为一体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车,在今年防灾减灾日主场临汾市辖区内17个县(市、区)的社区、学校、农村、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企业、施工工地、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地方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持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记者程国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