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将全面调查新晋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2022-08-19 17:10:59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山西省新晋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调查项目发布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这意味着,此次山西将对省内新晋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38个物种进行全面调查,为保护野生动物打好基础工作。
  此次调查的建设地点主要分三类。第一类是根据鸟类迁徙路线,选取3大重点区域:第一个在大同(册田水库、镇子梁、太平窑),第二个在太原(汾河一库、汾河二库、晋阳湖、汾河沿岸),第三个在运城(平陆、芮城、盐池、伍姓湖)。第二类是猛禽类,选取2个重点区域,分别是忻州和朔州。第三类是兽类与雀形目鸟类区域,有太行山、吕梁山、历山、蟒河这四个区域。
  据悉,具体调查工作内容包括前期准备工作、外业调查、数据整理和报告编制。
  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的调查数据显示,山西已知陆生脊椎野生动物541种,包括哺乳类(兽类)72种、鸟类426种、两栖类12种、爬行类31种。其中,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分别为25种和85种,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65种。“十三五”期间,山西将近九成的野生动物种群得到了有效保护,多个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长、生境质量改善。(记者 张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