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关爱水生动物 共建和谐家园
2022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山西·太原启动仪式举行
2022-10-25 10:00:24 来源:太原日报

“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提高公众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科学认知,调动公众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10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和太原市人民政府联合在太原市动物园科普馆举行2022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山西·太原启动仪式。

水生野生动物是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水生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努力做到加强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加强水生生物生态环境监测和加强渔业执法监管这四个加强,通过一系列措施,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水生生物养护管理和执法监管体系,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水生生物养护工作的良好局面,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和遏制水生生物资源衰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社会各界发布“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捕杀、不食用水生野生动物,共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环境,携手共创人类与水生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周 皓)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