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2023年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在平遥举行
2023-06-06 10:28:37 来源:山西日报
  6月5日上午,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在平遥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宣布活动开幕,副省长杨勤荣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为媒体采风团授旗。
  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第9个环境日,我省举办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旨在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西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晋中市联合主办。
  今年以来,我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深入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扎实抓好“两山”“七河”“五湖”生态保护,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水平明显提高。
  活动现场,还为最美环保卫士奖、最美环保志愿者奖、最美环保媒体人奖、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奖、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进行了媒体采风团授旗仪式及志愿者宣誓仪式。(记者程国媛 裴云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