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州市开展政务云平台暨政务外网应急演练
2022-10-08 10:01: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为进一步规范朔州市政务云平台及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流程,保障政务云平台及政务外网稳定运行,检验和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朔州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于近日在朔州市联通公司指导开展朔州市政务云平台暨政务外网应急演练。

演练内容为计算节点CNA硬件(HBA卡、电源、内存等易坏件)故障、集中存储发生单盘故障、某区县政务外网汇聚路由器硬件故障、市委、市政府突发链路故障的应急处理。

本次演练设置合理、分工明确、指挥得当、配合紧密、处置有序,达到了熟悉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的目的,实现了以“练”促“改”、以“练”备“战”,是对朔州市政务云平台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政务外网安全保障工作的一次再部署。(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王耀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