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2022-09-20 10:22:01 来源:山西日报

  平遥古城,叠翠流金,宾朋云集。9月19日,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开展,在一周的展期内,将有来自国内外1200多名摄影师的12000多幅作品在平遥古城精彩呈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伟出席并宣布摄影大展开展。
  “22年来,平遥以深厚的文化积淀滋养大展,铸就光影艺术的不朽传奇;大展以独特的摄影艺术反哺古城,绽放历史文化的时代光彩。”平遥县委书记、大展组委会主任魏江峰介绍,22年来,累计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余名摄影人、28万余幅作品参展,吸引了海内外450余万游客来平遥观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业已成为全球摄影艺术爱好者的文化殿堂。
  本届大展以“光影视界·共创未来”为主题,分摄影作品展、图片交易会、展览评选、学术交流4大板块12个单元精彩呈现。“主题展”精彩展示北京冬奥风采,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彰显中国智慧与天下胸怀。“学术展”以“新摄影20年”为题,邀请当年的亲历者与参与者,再次到平遥梳理中国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对“新摄影”20年的历程进行研讨。“国际展”吸引了包括俄罗斯著名策展人伊琳娜·契梅瑞娃、澳大利亚著名策展人阿拉斯戴尔·福斯特等国际知名策展人和摄影师在内的8个个展、8个策展、4个院校展。“院校展”作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共有90多所国内国际院校参展。大展还为更多的青年摄影人提供学习与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记者裴云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