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地方风采 > 正文
护林防火长抓不懈,应急演练警钟长鸣——五台县高洪口乡召开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培训会
2020-03-26 14:35: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3月25日,五台县高洪口乡召开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培训会。乡党委书记郝俊杰、武装部长牛献文、沿河五村村两委主干、各村护林员参会。

郝俊杰要求:一是护林员要提高防火意识,深化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履行好巡山护林职责;二要突出重点,以防为主,落实森林防火各项预防措施,要加强火源管理,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防火期内要加强森林防火值班调度。四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防灭火意识;五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扑救能力。

会上,武装部长牛献文从防火责任意识和火灾扑救等业务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野外火源管理、森林火灾扑救注意事项和扑救方法等专业理论知识。

会议结束后,各村护林员到室外操场进行演练学习,牛献文详细讲解了便携风力灭火机、背负式灭火机、油锯等灭火器械操作使用、维修和保养方法,并亲自操作演示。随后,分组让灭火队员对如何正确使用风力灭火机进行了实际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参加演练的全体队员着装整齐。
演练结束后,乡党委书记郝俊杰指出,通过演练活动能不断提升护林员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后以最快速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以最有效措施扑灭火灾,有效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森林防火过硬队伍!

春季风大物燥,这次培训以及森林防火演练,对当前及今后防火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高了护林员对扑火安全常识、防火技能与火场紧急避险相关知识的掌握,增强了他们在遭遇火场突发状况时的沉着冷静和自制能力,为确保快速、安全的扑灭森林火灾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