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地方风采 > 正文
忻州:忻府区旭来街街道举行揭牌仪式
2020-06-21 19:20: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曾慧)2020年6月20日,忻府区旭来街街道举行揭牌仪式,忻府区秦城乡正式改为忻府区旭来街街道。忻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康平同志,区政协副主席齐雨春同志为街道揭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建伟主持揭牌仪式。旭来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及派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村(社区)两委主干参加活动。

  旭来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剑春表示,秦城乡改为旭来街街道,大家都倍感欣慰、自豪,大家都是历史的开拓者、历史的见证人。旭来街街道的成立不仅是旭来街道政治经济生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而且是地区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对旭来街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罗马不是一天能建立起来的。未来的街办还有许许多多的工作等着去完善;还有许许多多的困难等着去克服;还有许许多多的设想等着去实现。旭来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都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嗷嗷待哺的新生命,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界的关心、帮助、鼓劲。“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新的起点令人激动,新的目标令人向往,新的跨越令人振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旭来街街道的全体机关干部有信心有决心,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领导的信任,努力实现“工业强街、商贸富街、生态建街、和谐立街”的目标,全力打造“富强、宜居、和谐、美丽”的一流街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康平强调了乡改街道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思想境界,牢固树立城市意识,尽快适应从管理农村向管理城市的转变,所有工作都要以城市为统领,以城市为带动,都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二要加快发展城市经济,围绕产业园、依托产业园、服务产业园,竖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增强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三要大力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加快片区开发和村庄整治改造步伐,优化提升基础设施,推进新型城市社区规划建设,建立完善城市管理与服务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四要高效服务人民群众,大力发展科教文卫休等社会事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积极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拓展社区服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将为旭来街街道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城市的建设与管理增添新的活力和后劲,将使全处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更快、城市形象更好、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全区人民对大家寄予了很大期望。旭来街街道的全体机关干部和派驻单位将以此次撤乡建街道为新的起点,高标准谋划工作,大手笔推动发展,快速度促进跨越,树立新形象,干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为忻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