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法制建设 > 正文
忻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会
2019-04-06 17:07: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4月2日,忻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和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忻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忻州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忻州市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部署要求,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有力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忻州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向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忻州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实践中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要聚焦脱贫攻坚,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作为主要工作任务,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问题,着力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以作风攻坚助推脱贫攻坚。二是要聚焦打伞破网,持续深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围绕2019年“深挖根治”总目标,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联动,坚决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全面实行委领导联点包案制度,主动循线深挖问题线索,采取挂牌督办、指定管辖、领导包办等举措,全面组织开展问题线索“清零”攻坚行动,扎实推动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聚焦痛点难点,持续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紧密结合实际分类施策抓整治,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以扎扎实实的整治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忻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把专项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对表对标,争创一流,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体现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萧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