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共筑心中“防火墙” 搭起生命安全网
2021-07-15 09:22: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五台县宗教局为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的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在五台县白马寺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近日就五台县森林消防大队训练基地举办了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暨消防器材捐献活动。

  出席活动的有五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五台县宗教局局长郑林秀,五台县消防大队中队长赵宏光,山东宙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苑雯以及五台县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和主管安全的人员等共80余人。活动一共分为三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技能演练和赠送各场所灭火器材。

  五台县宗教局每年都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着力提高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宗教场所是信教群众开展宗教活动,满足宗教信仰学习和传承宗教文化的地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在会上郑林秀局长强调,举办消防理论知识、消防技能及消防实战学习培训及演练,是落实上级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抓好“三零”创建的具体行动,是加强高素质宗教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主要目的是经过学习培训,提升五台县县宗教场所人员消防意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懂 消防器材并会使用能力,形成宗教场所团结一心抓好安全的强大合力。各场所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强化消防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责任到人,日常性抓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消防队中队长赵宏光同志就《山西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及相关的消防安全政策法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积极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析,用他们平时任务中处置的各种火灾事例,结合宗教场所的实际,一一进行解读,让宗教场所人员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到,防火工作的紧急性和重要性。

  山东宙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苑雯就这些纳米级技术的消防用品艰辛研发过程以及产品的性能,对照现在普通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讲解,新型灭火济预防和阻燃效果较好,灭火后一般不会再复燃。

  五台县消防大队赵宏光消防法规政策等知识讲解培训后,大家来到了宽广的训练场地,开展了消防技能实战演练,通过对木材,棉布,轮胎,沙发,衣服等的一系列易燃物防灭火,并与干粉灭火等进行比对,大大强化了大家对各种消防用品、使用技能和灭火效果的认识,增强了排查处理火灾隐患和应急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宗教场所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结束后,山东宙雨科技有限公司唐苑雯董事长和中国警察网宣传部马丽部长及山西宙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宏杰为各场所捐赠了消防用品和器材。各宗教场所对本次组织培训和演练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评价,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和防灭火技能宣讲到场所的每一位常住人员和常来场所的每一位信教群众中去,努力做到宗教场所人人都有责任排除火灾隐患,人人都是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的消防安全员。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