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心中的梦——小记者进名校
2021-07-15 09:32: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今天,(7月11日上午7:30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其他小记者们在张老师,白老师的带领下,乘车走进了名校“忻州市实验中学”参观、采访、现场学习,活动十分精彩。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太震撼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考进这所名校,实现我心中的梦。

  首先,实验中学的郭校长亲自来到现场与小记者们进行了交流,他语重心长的说:“实验中学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发展学生,成就教师,回报社会的办学理念;以习惯良好,兴趣广泛,身心健康为育人目标;学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认真的读,精要的讲,有效的练,自主的学这十六字教学方针为指导,秉承学生有差异,学校无差生的教育理念,在全面推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背景下,以扬长教育模式为特色,走多样化办学道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体验成功,实现成人、成才、成功的目标”。

  之后,白老师带领小记者们穿过校园,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欣赏着路边的龙爪槐、银杏树、竹林,让小记者们特别开心的就是,见到竹子竟然生长在我们北方的校园里,真开心。

  我们有序地观看了“彼岸溪”地下长廊、千座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教学设备、室内体育馆、音乐、舞蹈、播音、美术等专用教室。白老师一边讲解,一边介绍,我在细心的聆听,认真的记着笔记。

  进入采访环节。首先,我大胆的采访了实验中学郭校长,他很爽快地回答了我提出的问题;随后我又采访了学长、学姐,他们也分别回答了我提出的问题。当时我收获满满,别说有多高兴。

  小记者们还去了禁毒基地,白老师重点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告诫我们要珍爱生命,一定要远离毒品。

  最后,小记者们在校门口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校园。通过这次名校行,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名校的辉煌历史,感受到了中学学习的氛围,并对自己未来的中学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邢逍珂)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