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2-01 17:09:44 来源:忻州日报

  1月31日晚,忻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七次会议,传达省委相关精神,听取涉疫奶枣产品流入我市溯源排查管控落实情况,就举一反三做好快递物流等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落实各层级各环节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防控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各级各类法人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劲、防控上不疏漏,要紧盯涉疫奶枣产品流入我市的各环节查漏补短,落实管控要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县(市、区)要成立涉疫奶枣产品防控专班,统一调度研判,进行“回头看”,开展再排查。要逐地逐单精准排查落实,对产品落点及相关的分拣、派送、接货、驿站、消费人员等产品直接接触者和次接触者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根据不同层级不同环节不同部位的具体情况列出不同风险点,逐一落实管控措施消除隐患,形成科学有效应对涉疫物流物品的防控程序。要切实加强第一落点、第一入口的管控措施,严格管控入忻入境快递包裹及交通工具,未经消杀一律不装卸、不投递,对相关货物运输车辆和人员管控要形成闭环。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从严不过度、从细不疏漏、从实不失守,既要准确识变、精准应变,又要把已经证明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和不变的工作要求落实好,确保相关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到位,涉疫未消费产品管控处置到位,运输工具和存放场所消杀到位,各项检测措施到位,严防出现漏管失控。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保持敏锐洞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抓住风险点精准发力、精准指导,做到不失时机、及时处置、有效管控,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蹚新路提供良好环境。(任逢春)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